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吉林德惠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追踪:事故现场进行防疫消杀处理

2013年06月06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春6月5日电  (记者刘文波、祝大伟)6月5日,吉林德惠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各项善后工作继续进行,事故现场进行防疫消杀处理,伤员得到妥善安置,长春市民踊跃献血。   

据长春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彦会介绍,6月4日由全市权威消杀专家组成的指导组,针对此次火灾的特殊性和可能引起的媒介传播疾病,制定了科学的消杀技术处理方案。同时,从市县两级疾控中心,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消杀队,采取气溶胶喷雾和干粉喷洒等方式进行了消杀处理。目前,已完成火灾现场内部及外部环境的第一轮次消杀,下一步的消杀将持续3天以上。

德惠市畜牧局局长陈万峰说,6月3日凌晨,宝源丰禽业公司共屠宰了2500只肉鸡,另有2500只尚未屠宰的肉鸡由于事故原因已经死亡,因液氨污染及高温等原因,易导致致病菌滋生或疫病流行,畜牧部门将对事故现场禽类产品及其污染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5日,事故烧伤患者在长春、德惠等地医院继续接受治疗。记者从吉林大学一院二部获悉,10名伤情较轻的伤员已转至德惠市定点医院。该院21名伤情较重的患者中,一名43岁的女性生命垂危。

为了及时给火灾经历者提供心理援助,长春市心理医院6月3日18时起开通心理援助专线,长春市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已经分赴各医院为事故经历者及其家属进行心理疏导。

长春市中心血站通过血站短信平台向市民发布了血液需求信息,长春市民踊跃献血。西安大路采血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3日下午开始,前来献血的市民很多,数量比平时多了近一倍。

据统计,截至6月5日17时,长春市中心血站各采血点共有600余人献血,总血量达到18万毫升。截至4日12时,长春市中心血站已向吉林大学一院二部提供各型血浆共计9万毫升。长春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冰冰说,从库存量上来看,保证临床救治应该没有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6日 09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