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娄勤俭出席中国云计算大会并致辞

云计算产业前景广阔 陕西有良好发展条件
2013年06月06日17:33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5日,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召开,陕西省省长、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娄勤俭出席并致辞。中国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吴基传和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出席。

中国云计算大会是在全球云计算服务规模迅速扩大,我国云计算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由中国电子学会举办的旨在通过交流成果,加强政产学研用互动,促进我国云计算技术和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会议。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的主题为“大数据大宽带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将举行20场专业论坛及创新研讨会。

娄勤俭在致辞中指出,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代表,正深刻改变着信息产业的发展格局,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发生革命性变化。国家“四化同步”推进和扩大内需的战略,必将促进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融合发展,催生新的产业,为云计算发展创造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只要充分用好这些条件,依靠技术创新引领市场应用,通过扩大应用推动技术创新,就一定能迅速缩小我国在这一领域同发达国家的差距。

娄勤俭强调,以互联网为载体,随时随地、无国界服务,数据资源所有权、管理权和使用权分离,以及各平台之间不具备互操作性等特性,使标准规范和安全管理成为云计算推广应用的最大挑战。要加快研究制定我国云计算标准化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确保互通互操作和服务可移植;加强云计算安全风险分析、安全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完善个人信息保护、跨境数据流动等制度措施,保障云计算健康发展。

娄勤俭还介绍了我省支持云计算发展和提高信息资源使用效率等情况,表示陕西特别是关中地区,气候环境适宜、地质灾害较少、网络设施完善、产业基础较好、人力资源优越、电力供给充足且价格较低,具有发展云计算的良好条件,已吸引一批企业建设数据中心。开放的陕西愿与世界分享机遇,欢迎更多企业和单位来陕发展。

来自国内外科技界、产业界的专家和专业人士等2000多人参加会议。(记者 赵波)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