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龚全珍事迹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3年06月05日14:27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共产党员、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的先进事迹报道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龚全珍学习,紧握信仰的接力棒,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全省关工委系统的广大“五老”表示,龚全珍心系党的事业,情系青少年,在离休以后,毫不犹豫地投入关心下一代事业,她忠诚敬业,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付出了大量心血;她奉献余热,不为名利,不图回报。这种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的可贵胸怀,这种献了青春献白发,为了江山为子孙的崇高情操,正是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具体体现。全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将以龚全珍为榜样,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方志敏烈士的女儿方梅说,仔细看了龚全珍的事迹,十分感动。她说,从龚全珍的事迹中,我们欣喜地看到老一辈革命者的理想在传承,信念在传递,革命信仰没有丢失,艰苦朴素、心系群众、助人为乐的行为准则应该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行为准则。甘祖昌将军和夫人龚全珍换下军装拿起锄头照样贡献力量,这种精神在父亲方志敏和其他许多老一辈革命者中广泛存在。这种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克服困难,永葆青春与活力,建设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力量源泉。我们每个人都要以龚全珍为学习榜样,为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全省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认为,龚全珍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她的事迹生动地回答了为什么入党和作为一名党员要为党干些什么的问题,一个党员无论担任什么职务,无论在什么地方工作,都要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实践党的宗旨。公安机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肩负着捍卫党的执政地位、捍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捍卫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使命,更要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以龚全珍为榜样,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平安江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学习动态·体会
· 以先锋模范为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