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横峰盘活土地激活企业

2013年06月04日01:32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横峰讯 (通讯员谢华忠)近年来,横峰县严把土地配置关,利用“租、割、收、换”四种方法内部挖潜盘活土地,两年来新增1525亩土地供给,缓解了当前各地普遍存在的用地指标紧缺问题。

  落户县经济开发区的和丰铜业有限公司,2010年二期项目上马,建成后主营业务收入可达100亿元,税收超5亿元。最初,他们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土地供给不足。为此该县将阻碍和丰铜业发展的一座红石山搬走了,并清理收购200多亩土地让给和丰铜业,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该县严把土地配置关,规定凡是落户项目,固投必须达到每亩100万元或者销售收入达到每亩300万元;固投达到2000万元的项目才可以单独供地,2000万元以下的项目鼓励进标准厂房;取得土地使用权证的项目,两年内必须建成投产。这样不仅确保了用地效益,也为清理存量土地明确了政策规范。为了盘活存量土地,该县把短期内没有扩大生产愿望的企业闲置用地,由政府出面协调出租给需要用地的企业。对经济开发区建成初期有污染、企业效益低的企业,通过政府行为把它收购回来,进行整体规划以后,供给新引进的经济效益好的环保型企业。同时,将农业产业项目从经济开发区置换到农业产业园,腾出用地空间。去年该县经济开发区的工业用地平均每亩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50万元、上缴税收14万元,产出率在全省居于前列。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