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北京朝阳:理论家走进社区讲解“中国梦”

2013年06月04日10:51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织的“中国梦——理论家走基层”活动走进朝阳常营地区。两名来自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与北京社科联研究院的教授为辖区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国梦。

“中国梦的实现是一个过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断奋斗,要把人民群众的心最广泛地凝聚起来,让中国梦融入世界。”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盛继洪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中国梦的文化内涵、首都在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责任等问题。来自北京社科联研究院的马仲良教授则从中国梦在中国历史发展长河及人类历史发展中所处的位置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中国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在人类历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相融合、吸收,为世界文化贡献力量。”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近百位观众听得认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应该把中国梦这个大的梦想落实到基层,为老百姓多做实事,让他们生活更舒心。今年,我们社区也准备发起‘社区梦’的活动,汇集社区民众表达希望、凝聚共识、砥砺前行的正能量。”听完宣讲后,万象新天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金香畅谈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

据介绍,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使中国梦的宣传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激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与力量,充分发挥好理论家基层宣讲的积极作用,“中国梦——理论家走基层”宣讲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年底,并将走进企业、农家大院等地进行宣讲。(通讯员 许文婧)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