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许勤: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2013年06月04日10: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下午,市长许勤率队赴宝安区立新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调研。许勤强调,要坚持“质量优先、创新驱动、高端引领、生态环保”的原则,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推进立新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全市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立新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由许勤挂点联系,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处于珠江口东岸发展轴脊梁上,环抱立新水库,东倚凤凰山,西眺珠江口,规划范围6.57平方公里,距离宝安国际机场约6公里,建设中的地铁11号线在此设有3个站。它还是泛大空港片区的先行区、启动区,功能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研发基地、孵化基地和中试基地。

调研中,许勤一行登上了福永商会大厦顶楼,俯瞰基地全貌,实地了解立新湖第一高科技园先期入驻项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基地规划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基地规划建设相关问题。

许勤说,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深圳经济特区加快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是构建竞争新优势、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迫切需要。从2008年开始,我市启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划和政策制订,起步早、力度大、发展快,抢占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先机,成功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成为国内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最大、集聚效应最强的城市。“十二五”期间以及未来更长一段时间,全市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将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成全市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和生产力布局的重要载体,辐射、引领、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许勤强调,立新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自然环境优美、区位优势独特,是宝安未来发展重要的增长极。基地规划建设要把握好以下要求:一要坚持“四个突出”,即突出质量优先、创新驱动、高端引领、生态环保,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环境保护的协调统一。二要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地建设国际一流园区。三要坚持基地规划建设与推进特区一体化,推进城市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相结合,在提升发展品质上下功夫、做文章。四要坚持高端前沿,积极拓宽视野,在更高的战略层面进一步提升基地未来发展定位,加强与珠江口西岸的战略合作与区域协同,在错位竞争合作、服务区域发展中实现转型升级。

副市长唐杰参加调研。(记者 甘霖)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