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推进广州教育城建设为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陈建华到广州教育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调研并出席揭牌仪式

2013年06月03日13: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到广州教育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调研并出席该办公室的揭牌仪式。陈建华强调,对教育和文化设施的投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通过广州教育城的建设,为广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去年底,广州市印发了《广州教育城建设工作方案》,将教育城选址定在增城市朱村,并明确了近、中、远三期建设目标。其中一期(至2015年)控规约10平方公里,可容纳学生近12.78万人。市政府成立了以陈建华为总指挥的广州教育城建设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作为教育城建设主体,负责统一组织协调、指导立项和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今年初成立以来,全力推进规划设计竞赛、征地拆迁安置、项目立项,并开展了拟入驻院校调研等工作。目前,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1月开展施工招标,年底正式启动起步区的建设。

在出席指挥部办公室揭牌仪式后,陈建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对教育和文化设施的投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通过广州教育城的建设,为广州教育事业的百年大计奠定坚实基础,并为广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对下一步广州教育城的建设,陈建华指出,一是要研究确定一期进驻广州教育城的院校名单。要根据广州以及珠三角产业特色,对广州职业教育院校的专业进行梳理整合,提升办校规模,并可研究引入国际职业教育机构。二是规划设计要一步到位。要充分吸取广州大学城建设的经验教训,配建好教师公寓,规划建设好体育、文化、学术交流等设施。三是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要坚持“先安置后拆迁”的原则,安置区建设要高标准,让被征地农民有舒适的居住环境。

副市长王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亚伟等参加了活动。(记者葛丹 通讯员陶军)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