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新疆统战民宗干部学习俞正声在疆讲话精神

2013年05月31日15:43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30日,自治区统战、民宗系统召开座谈会,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新疆考察时讲话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在会议上指出,统战、民宗系统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有效措施,把握大局,扎实工作。要坚持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动摇;坚持尊重少数民族文化习俗,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坚持依法行使民族区域自治权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坚持享有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依法履行公民义务。

肖开提·依明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统战、民族宗教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做好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在工作中要把握重点,破解难题,带着感情和责任工作;要树立问题意识,从自己身上找问题,热爱本职工作;要紧紧围绕两大任务,发挥主体作用,出政策,敢担当,多谋事,少谋人;注意平时的积累,善于把握工作方法,自始至终都要抓学习,为党和人民负责。

肖开提·依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抓工作落实上,领会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宗教系统的方针政策,更好地做好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记者李行)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