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遵义副市长:八项规定出台 茅台销量受影响

2013年05月30日15:10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贵州省遵义市副市长余泠30日在遵义表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客观地说对包括茅台在内的高端白酒销售有一定影响,但整个遵义白酒产量仍在增长。

余泠是在当天的记者见面会上作如是表示。余泠表示,白酒产业在遵义市的工业增加值占比近60%,是该市第一大产业。其中茅台系领军企业,其增加值占35%以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支持茅台做大做强,对遵义市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做法包括,一是支持茅台扩大产能。余泠指出,茅台现阶段产能仍较有限,这主要是因为茅台产地有限,只能在赤水河边。目前遵义市正采取措施,将茅台镇上的居民迁出,腾出空间,促进茅台扩大产能,预计今年投资近100亿人民币。

二是规划绿色原料基地。余泠解释,由于茅台所采用的原料主要是当地的小高粱,针对该原料目前已采用一套高科技的绿色监控系统,对原料的化肥、农药成分进行严格的管控。

三是打造关于茅台的旅游文化产业。结合酒文化,拟将茅台镇打造为特色旅游镇。

四是加强赤水河的环境保护。余泠强调,当地政府对赤水河的白酒产业承载值存在上限管控,不会滥用环境,乱上项目。当前赤水河边酒厂的准入门槛已有所提高。

余泠指出,目前贵州省委省政府、遵义市委市政府包括茅台集团都已提出,茅台应从过去的“官酒”转型为“民酒”,让老百姓可以消费的起,买得到真正的茅台酒。茅台集团目前正尝试销售模式的创新,加强直销,加大网络采购,加大防伪力度。

据了解,贵州茅台集团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48.5%。近来受中央出台八项规定、遏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包括茅台在内的高端白酒业遭遇寒冬,茅台亦下调了2013年的销售目标。不过,据了解,在降价稳量等策略影响下,茅台销售量4月出现回升。(陈康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