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亚洲政党专题会议在西安开幕 李源潮讲话王家瑞出席

2013年05月30日19: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30日,2013亚洲政党专题会议在西安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集体会见与会外方代表。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5月30日,2013亚洲政党专题会议在西安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集体会见与会外方代表。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西安5月30日电 (崔小粟)2013亚洲政党专题会议30日在西安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集体会见与会外方代表。他指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已成为时代的潮流、人民的期盼。亚洲各国政党应自觉做亚洲持久和平的维护者、共同发展的开拓者、友好合作的促进者、互利共赢的倡导者。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出席开幕式并会见外方代表。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主席德贝内西亚分别致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大会发来视频贺词。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推动绿色发展,共建美丽亚洲”,来自亚洲国家50多个政党的代表,拉美、非洲部分政党及政党组织的观察员近200人与会。

李源潮说,追求独立自主、繁荣富强是亚洲人民不懈奋斗的共同梦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60多年来,亚洲人民奋力追赶,创造了举世公认的“亚洲奇迹”。新形势下,亚洲各国应以更开阔的眼界、更开阔的思路、更开阔的胸襟,积极借鉴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充分发挥亚洲人民的聪明智慧,努力走出一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亚洲发展繁荣之路。

李源潮说,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发展的潮流,也是政党合作的全新空间。亚洲各国应重视环境保护,节约使用资源,倡导合理消费,致力造福民众,齐心建设美丽亚洲。

相关新闻:

王家瑞会见亚洲政党国际会议领导人

花絮:亚洲政党会议郊野考察 韩国国会议员抱农民“求合影”

对话柬埔寨副首相索安:抵制气候变化不仅仅要宏观倡议

(责编:杨丽娜、董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