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践行“中国梦”提供强大理论支撑

2013年05月29日05:40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 实习生 严洁)5月28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座谈会,传达学习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来自市社科联、市社会科学院、市委党校、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践行“中国梦”、加强社科规划项目管理、推进基础研究、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市社会科学院巡视员、研究员肖长富建议,要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完善文化产品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市委党校教授何伟认为,要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调研究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策建议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市社科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孟东方表示,要在“中国梦”的深入研究、宣传和普及上下功夫,尤其要深入研究“中国梦”的重要理论问题,加强各类学科对“中国梦”的研究阐释,为践行“中国梦”提供强大的学理支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清明指出,在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围绕中心全局工作,当前尤其要围绕践行“中国梦”,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开展理论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还向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