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坚定了党性 开阔了视野

西安雁塔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轮训侧记

2013年05月29日17:26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这次轮训,为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开阔了视野,真是非常及时”……为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升全区领导干部走群众路线的能力,日前,雁塔区与市委党校合作,对376名处、科级领导干部分三期进行了集中轮训。

本次轮训围绕增强党性、提升本领、为民服务精心设计培训专题,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团中著名专家学者进行讲授。轮训采取周末走读、区级领导跟班管理、上课前、中、后分段点名,摄像机全程拍摄等方式,确保了整个培训过程从严从简。

增强党性 提高了政治素质

雁塔区委组织部在选定培训课程时,将领会十八大精神,锤炼党性修养作为此次轮训的重点内容。授课紧密结合十八大精神,将党的历史、全党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意义,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出来。同时,培训还对党的“八项规定”进行了再次强调,要求每名党员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在这次培训中我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要一日三省吾身,做讲党性的表率”,参训学员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到。

结合实践 提升了履职本领

参训学员在认真听取十八大报告中就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形势分析的基础上,纷纷结合各自当前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区城管执法局参训领导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就是要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在工作中,就是要坚持文明执法、依法行政,认真开展城管执法区域层级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将打造宜居雁塔作为城管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区发改委的参训领导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经济发展要求,落实到雁塔而言,就是要大力实施强三优二战略,积极构建高端化产业结构。以经济板块为载体,整合优势资源,加速产业聚集,培育产业集群,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不断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通过轮训,全体参训学员对当前工作形势有了更加准确的了解,对各自工作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务实为民 增强了服务意识

雁塔区的此次轮训,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授课中教授们带领学员一步步追溯群众路线这一我党重要理论的根源和演变过程,一点点阐述群众路线对当前发展的重要意义。参训学员表示,当前,我国社会正处于转型期、矛盾多发期,群众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面对复杂的形势,我们更要坚定地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紧紧依靠群众,只有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真正得到群众认可,才能真正将工作干好。

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的脚步还将继续向前。正如一名学员代表所说,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此次学习培训收获的思想成果转化为推进单位部门率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乐居雁塔作出新贡献。(王沈海)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