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黄先耀:要抓好会员卡清退工作 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2013年05月29日16:0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铁还需自身硬”和中央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提出“以铁的纪律打造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要求,对我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先耀强调,必须用铁的纪律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上作表率。二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规范化水平。要科学规划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制度体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制度落实。三要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氛围。要坚持“逢进必考”进人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健全民主公开选拔机制,营造关爱干部良好氛围。四要大力创新纪检监察管理体制机制。要探索整合监督资源,精简优化内设机构,深化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改革。五要切实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要实行定岗定责定员,建立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严格日常管理监督。近期要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集中抓好会员卡清退工作。

据了解,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省纪委近期制定了《广东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2013—2017年工作规划》及系列配套文件。(记者/赵杨 通讯员/粤纪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