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楼阳生: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13年05月29日15:38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到随州、仙桃,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调研,了解两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情况,征求对省委常委会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力量准备,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楼阳生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做转变作风的清醒人、明白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找准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特别是深入服务对象、工作对象,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听取意见,查找和解决问题。要防止简单地用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为群众办实事代替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围绕解决“四风”问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活动,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主要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每一名领导干部都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通过自上而下的实际行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推动一级干。他指出,市县作为第二批开展活动的单位,不要等待观望,要抓紧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开展活动做好准备。

楼阳生要求,要积极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执政意识和宗旨意识,注重服务资源的整合和分配,发挥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通讯员沈祖)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