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国生: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释放更多改革红利

2013年05月28日15:58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省长王国生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体制改革等工作。王国生在会上强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把握时机,掌握节奏,稳妥推进,通过政府职能的转变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释放出强劲的改革红利。

会议认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既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也是增强政府治理、建设现代政府的内在要求,同时是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权威性,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效保障。近年来我省在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高效政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一定要以敢于冲破传统思维模式的勇气,积极探索履行政府职能的方式和手段,确保职能转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对下一阶段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政府的职能定位,创新和改善政府管理,把政府掌控的资源集中用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该管的要管住管好;要把放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一步,以壮士断臂的决心取消和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激发市场、社会和地方的创造活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通过改革打破固有利益格局,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既着眼当前,更惠及长远,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打好政府职能转变这场攻坚战。(记者蔡朝阳)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