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赴贵州考察

2013年05月28日17:15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21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赴我省威宁自治县考察草海综合治理项目;出席中国科协常委会、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院士专家座谈会、巡回报告会、与贵州大学生见面会等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系列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省政协副主席班程农,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黄宗洪等陪同考察,省政协秘书长李月成参加了部分活动。

在威宁自治县考察期间,韩启德一行先后深入威宁九三中学、威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与学生、教师、企业员工及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学习、教学、生产生活等情况。

在九三中学,当看到学生们通过新课改实施后,呈现出自信、快乐的精神面貌,韩启德十分高兴。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勤奋学习,还要互相团结、友爱,将来毕业后,为家乡面貌改变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学校继续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深化新课改方案,不断创新,争取将学校办成全省、全国的示范学校。

韩启德一行出席了九三中学建设与发展工作汇报会、九三学社中央领导赴威宁考察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威宁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韩启德对近年来威宁自治县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努力、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态势十分良好给予充分肯定。

韩启德指出,威宁的发展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道路,要立足自身优势条件,加大产业建设力度。在发展中要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保护好绿水青山。要更加重视统筹兼顾,注重公平、公正、和谐,更好地在发展中促进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让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

韩启德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在以前对威宁帮扶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为威宁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下步工作中,九三学社将重点从草海的治理保护、职业教育的发展以及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建设等方面着手,整合各方资源,凝聚更多力量,为威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河北、江苏、福建、湖南、浙江、广东六省省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家,就下一步更好开展帮扶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 李 凯)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