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中和农信扶贫小额信贷项目在兰签约 欧阳坚出席并会见段应碧

宋振峰
2013年05月28日16:19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27日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在兰州举行了中和农信扶贫小额信贷项目县区揭牌启动暨签约仪式。这是继去年与省扶贫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我省加快推进金融扶贫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副省长冉万祥、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等出席揭牌启动暨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欧阳坚会见了段应碧一行。欧阳坚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给予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扶贫开发相关情况。他说,作为全国最贫困的省份之一,扶贫攻坚是我省最大的政治任务。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汪洋副总理到我省视察时,强调了“两个重中之重”、打好扶贫攻坚战等一系列重要思想。我们将按照中央的要求,把扶贫攻坚当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重中之重来抓。现在,我省扶贫开发成本高与资金投入不足的矛盾严重影响着扶贫开发的进程,特别是信贷资金短缺是制约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瓶颈。希望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甘肃进一步加强扶贫合作,助推我省完善金融扶贫机制,推动双联行动深入开展。同时,也希望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银监会、花旗银行发挥资金、技术、信息、智力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关心和支持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帮助我省加快扶贫攻坚进程。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的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公益性小额信贷机构。在“十二五”或更长一段时间内,该公司将在我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陆续实现中和农信扶贫小额信贷全覆盖,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发展富民产业所面临的资金短缺难题。今天,中和农信举行了和政、景泰、康乐3个分支机构的揭牌启动仪式,并与东乡、临洮等15个县签约。(记者宋振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