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甘肃电网2013年迎峰度夏工作有序开展

2013年05月27日04:20    来源:甘肃日报

  随着农灌负荷增加及气温逐渐升高空调负荷增加,甘肃电网已进入迎峰度夏大负荷期。6月中下旬,用电负荷及用电量将达到最高,预计2013年迎峰度夏期间甘肃电网最大用电负荷1350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2.95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分别增长6.32%和2.56%。

  为此,甘肃省电力公司提前部署迎峰度夏工作,并结合甘肃电网夏大运行方式,制定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甘肃电网安全、经济、稳定运行。公司要求结合国网公司关于迎峰度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依据供需形势制定下发《甘肃电网2013年迎峰度夏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甘肃电网各项措施处置得当、落实到位。组织开展甘肃电网调度系统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认真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电网在夏季负荷高峰期的安全稳定运行。针对高温及雷雨、大风沙尘等天气对电网运行的影响,要求相关运维单位加强对输变电设备和避雷设施、防汛设施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加强用电负荷预测管理和电网潮流监控,及时根据负荷增长调整系统运行方式,严格控制系统潮流,严禁超稳定限额运行。加强电网运行管理,按照《甘肃电网电网运行风险预警管理办法》及时向厂站和用电客户发布电网运行风险,做到危险点超前预防、控制。加强运行岗位值班、强化调度管理,严肃调度纪律,要求各级调度人员精心调度,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按照国调统一安排部署,组织甘肃电力调控、运维系统参与六月份举行的西北电网“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针对甘肃电网联系薄弱、事故易发、影响面较大的典型事故进行模拟演练,考察并锻炼调控、运维相关单位及人员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安全稳定运行,打造坚实的团队基础。

  (陈晓巍 司晓峰)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