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洛阳市铺筑党外干部成长“快车道”

2013年05月27日14: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洛阳市铺筑党外干部成长“快车道”

最近,39岁的闫少飞走上了伊川县副县长的岗位。和他一样,去年以来,洛阳市共有30名党外干部经由统战部门提名推荐,走上县级领导干部的岗位,实现了党外干部实职安排的历史性突破。

长期以来,由于领导干部职数限制,导致应配备党外干部的一些政府部门不能及时配备到位。长期不能提拔重用的党外后备人选,待有职务空缺时,又因年龄偏大,不适宜担任领导职务。为畅通党外干部安排通道,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洛阳市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的出台,不仅使符合条件的党外后备干部可及时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也为在县区工作多年、有意愿交流回市直机关工作的党外干部创造了条件,并为其他党外干部到县区任职腾出了位置,实现了党外干部安排使用的良性循环。

截至目前,洛阳15个县(市)区人大、政府已全部配齐党外副职,党外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府任职数量和所占比例明显提高;全市党外代表人士中,副厅级干部7人,县处级干部94人,科级干部300余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100余人。(张亮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