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抚州惠民工程从“小”处抓起

2013年05月25日01:07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抚州讯 (记者陈青峰)抚州市城区小街小巷被彻底“整容”;赣东小游园、青云峰小游园、逸秀园等街头精品小游园,已成为城市中心精致园林和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抚州市惠民工程从“小”处抓起,近年来,实施了一批小街小巷改造和小游园建设,目前市中心城区10个小游园开工,9个已建成;31条小街小巷路面、路灯、绿化等改造全面完成;城区市政道路提质改造、绿化提升工程已经竣工。

  小街小巷小游园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2011年该市经过实地调查,提出用3年时间实施156个惠民工程,包括新建或改造10个农贸市场、续建23个城建重点项目、新建30个街头小游园、打造6大中心、改造70条老城区道路和小街小巷、延伸8条城市主干道、实施9个文教卫生项目。2012年,市中心城区安排83个惠民工程项目,其中新建项目63个,总投资80.2亿元,今年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建续建一大批关乎百姓衣食住行的项目。小街小巷改造和小游园建设等,项目虽小,却是民生建设的重头戏。该市不但舍得投资,还舍得出地。正在建设的六家桥街头小游园,占地19.18亩,这里是商业繁华地段,寸土寸金,如果出让给开发商,市财政至少有1亿多元进账。据了解,该市10个小游园均位于城区黄金地段,总面积79.5亩,为了民生所需、百姓幸福,现在统统建成方便市民休闲、娱乐、锻炼的美丽园林。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