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西藏拉萨市集中轮训“第一书记”

2013年05月24日13: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4月15日至5月19日,西藏拉萨市利用35天时间,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传授+案例分析+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的方式,对全市267名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进行集中轮训,不断提升“第一书记”综合能力。

该市通过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实地调研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掌握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对培训方式和培训内容的意见建议,确定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基层党建知识、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村务管理、经济发展、维护稳定、群众工作、利民惠民政策等培训内容。

此次专题培训班,除了安排市委党校老师讲解专业知识外,还专门邀请长期在基层工作的村(居)老支部书记、曾经担任过村党支部书记的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人员走上讲台,向“第一书记”们“手把手”传授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城关区扎细街道扎细社区党支部书记索朗巴珠向“第一书记”重点讲解了壮大村(居)集体经济、增加居民收入等内容,向他们传授了自己20多年管理村办集体经济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通讯员 祖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