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沈跃跃: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2013年05月24日14:07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5月20日至23日在我省考察妇女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建新功、再立新业。

在甘期间,沈跃跃一行深入兰州、武威和漳县走村入户,实地考察妇女就业创业、“妇女之家”、“两癌”检查项目及“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工作,看望小额信贷受益妇女、留守儿童和贫困母亲,与基层妇女干部面对面交流工作情况,了解需求,和女干部、女知识分子及妇女群众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还专程看望了省妇联机关干部。考察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沈跃跃一行前往漳县三岔镇幼儿园发放营养包,在省妇联保育院为孩子们送上礼物,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考察期间,省委、省政府召开座谈会,汇报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及妇联工作情况。沈跃跃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及妇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在广大妇女中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激励广大妇女把实现自身价值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全身心投入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去,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任务目标做出贡献。

沈跃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要进一步扩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更加有利于两性平等和谐发展的社会舆论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要带着感情深入到妇女群众中去,知妇女群众之所想、晓妇女群众之所思、解妇女群众之所难,真正成为妇女群众欢迎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要以筹备中国妇女十一大为契机,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

全国妇联副主席陈秀榕、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副省长张广智以及省委办公厅、省妇联负责同志一同考察和参加有关会议。(记者尤婷婷)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