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北经贸大学围绕经济发展调整优化专业布局

2013年05月22日08:12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经贸大学围绕经济发展调整优化专业布局

  本报讯(阎世峰)日前,河北经贸大学出台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意见,提出要通过大讨论打好三个攻坚战,建设更高水平的“智囊团”,为实现河北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的跨越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该校提出,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追求卓越,打好以科学发展引领重点学科建设攻坚战。重点扶持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的优势学科,积极培育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好以改革开放带动教育教学改革攻坚战。围绕区域经济发展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注意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切实提高办学质量。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服务发展,打好以社会引导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攻坚战。围绕如何发挥学校知识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县域经济合作出谋划策,切实起到“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目前,以解决环京津地区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和县城做大做强,工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扶贫攻坚等急迫问题为重点,汇集专家和学者进行研讨和调研,为区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