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首办邮轮旅游节

2013年05月21日08:01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珉迕 陈玺撼)沪上首个以邮轮为主题的专题旅游节——2013上海邮轮旅游节,将于本周五在宝山区开幕。记者昨天获悉,本届旅游节将举办多项邮轮主题活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将接靠16艘次邮轮,包括首度在此运营的13.8万吨级邮轮海洋水手号。

  本届旅游节以“邮轮生活、精彩无限”为主题,将持续至6月18日,其间将举办包括2013中国“邮轮旅游与区域经济”圆桌会议、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服务明星评选、邮轮参观和有奖征文等多项活动。

  据悉,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相关配套建设正在持续推进。宝山区区长汪泓昨天介绍,邮轮港附近在建的包括吴淞零点广场等多个重大配套项目,未来将提供商业办公、消费及邮轮旅客服务;邮轮港一侧还计划建一家超五星级酒店。

  此外,宝山区政府和中外运上海长江轮船公司已将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二期建设纳入日程,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启动建设。据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锡琪介绍,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二期设计有两个大型邮轮泊位,岸线达650米。二期建成后,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将拥有4个大型邮轮泊位。

  据介绍,去年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接待大型国际邮轮120个航次;今年这一数字计划提升至256航次,预计出入境旅客可达60.8万人次。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