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两千机械齐上阵水稻插秧掀高潮

2013年05月21日07: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杨玉花 记者孙昊) 连日来,宁安市抓住气温稳定回升的有利时机,2000余台套插秧机齐上阵,掀起水稻插秧高潮。

  为打下水稻丰产丰收的坚实基础,宁安市水稻育苗突出一个“抢”字。3月初,召开全市春耕生产推进会议,落实种植计划,明确水稻清雪扣棚、浸种催芽和插秧时限要求。小朱家村有水田1290亩,今年采用先进的水稻两段式育苗,较其他形式的水稻育苗增加生长期20余天。同时,统一使用生物有机肥料,统一使用稻花香品种,预计亩产可达550公斤。

  该市生产管理突出一个“精”字。目前,全市智能浸种催芽基地发展到4处,单次浸种催芽能力达到500吨,覆盖渤海镇、东京城镇、江南乡、卧龙乡4个水稻主产区及周边乡镇。为全部实现满负荷生产,他们成立4支宣传队,深入乡镇村屯向农户面对面推介智能浸种催芽的对比优势,先后开展3期智能浸种催芽专题电视讲座。

  今年,宁安市水稻种植面积31.2万亩,预计5月28日插秧工作基本结束。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