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刘云山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3年05月21日21: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21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指示精神,听取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讨论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安排近期需要抓紧做好的有关工作。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中央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进行了研究。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党全社会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刘云山说,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发挥加强指导协调、抓好督促落实的作用。要牢牢把握好指导思想和总要求,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主要内容、重点对象以及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要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好各批次工作进度、各环节工作重点,掌握节奏、注意方式,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要加强指导、加强督查,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切合实际、取得实效。要注意加强调查研究,多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多到党员群众中听取意见,多到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总结经验、解剖麻雀,用以指导和推动工作,把中央部署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隋笑飞)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刘云山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