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把个人事业融入“中国梦”

湖北省启动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李鸿忠批示

2013年05月21日14:57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湖北省启动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李鸿忠批示

昨日,湖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启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书记李鸿忠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批示。他指出,在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各级党委统战部和工商联要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要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的主导作用,切实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主体作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信任、坚定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引导他们自觉把个人事业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为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的重要举措,是为“五个湖北”建设凝聚力量的必然要求,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活动不出偏差、不走过场。

据悉,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分动员部署、学习实践和总结交流三个阶段,集中在5月至10月进行。期间,将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的理解;组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个湖北”建设、感恩奋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等专项教育;开展“楚商与中国梦”主题大讨论;组织“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等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万家民企、促跨越发展”等服务民营企业活动。

武汉市委统战部、宜都市委、省服装商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龙向全省非公经济人士发出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倡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全省各级统战部和工商联干部、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张辉、实习生周曦、通讯员傅兰波)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