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菊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13年05月20日18: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日,菊美多吉先进事迹四川巡回报告会首站走进达州,来自革命老区的58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公安武警战士以及各界群众聆听了报告。

菊美多吉生前是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瓦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12年5月19日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殉职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3岁。从修路筑渠到引进良种,从发放补助到扶贫济困,参加工作10多年来,他先后在龙灯乡、瓦日乡等地工作,为解决群众疾苦而奔波,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被称为“最美基层干部”。

从第一次与菊美多吉见面,到两个人迈进婚姻殿堂;从第一个儿子出生,到最后一面都未能见上……菊美多吉的妻子昂旺巴姆在报告会上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她与菊美多吉生活的点点滴滴,几度哽咽。

“菊美常说,自己是喝酥油茶、揉糌粑面长大的,永远是农牧民的儿子。”回忆起菊美多吉,道孚县县长洛绒土登眼中泛着泪光。他说,菊美多吉在瓦日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积极争取项目,为老百姓修路、筑渠、架桥,被大家称为“尼瓦”乡长,意思是“亲戚”乡长……

聆听报告后,大家表示,菊美多吉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他为榜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道孚县瓦日乡鲁村党支部书记俄孜降泽说:“乡长是带着梦想离去的,他的梦想,就是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作为他生前的同事,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他的梦想。”

“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渠县县委书记王善平说,菊美多吉是一名基层干部,他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体现了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新华网成都5月20日电 邓良奎、叶建平)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追记菊美多吉:一位藏区基层干部的11年为民路
· 特写·侧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