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学习“最美基层干部” 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

菊美多吉事迹在西藏引起强烈反响

2013年05月20日16:40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菊美多吉,一位普通的基层干部。他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真情、以热忱为基层群众服务;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短短33个春秋书写了人生美丽的华章,被当地群众誉为“最美基层干部”。他的事迹像悠扬的牧歌传遍了雪域高原,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向菊美多吉学习的心声:学习“最美基层干部”,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一股向菊美多吉学习的热潮在我区悄然兴起。

“菊美多吉走了,他留给亲人深深的痛。我的心一直在颤抖。”拉萨市市民白珍听了菊美多吉的事迹报告后激动不已,她眼含泪水对记者说,“他的事迹太感人了。菊美多吉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干部强久卓玛听了菊美多吉事迹报告后感动地流下了泪水,她说:“菊美多吉同志是藏族青年的楷模。作为气象部门的一名机关干部,我将结合气象部门驻村工作,积极向菊美多吉学习,学习和宣传菊美多吉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菊美多吉同志为了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扎实开展好驻村工作。”

驻藏某部基层的贾文俊说:“最触动我的一段,就是他在自己知道有病的情况下,还要去最艰苦的地方、环境最恶劣的地方去任职,这种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他一心装着老百姓、忘我工作的事迹太感人了。”听了事迹后,今年31岁的贾文俊代表青年官兵发出了“扎根基层,奉献边疆”的倡议。

土登老人今年76岁了,是拉萨市八一社区一名普通基层干部。当问及老人为什么这么大年龄还在忘我工作时,老人的一番话很是让人感动:“每一个人都应该要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人民做一切有益事情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我经常对他们讲要做心里有人民、手上有技术、脑中有政策的人。”土登老人听了菊美多吉事迹报告后说:“菊美多吉同志的事迹让每个人都受到了教育、受到了激励。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为人民办事,不辜负党的培养,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自治区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白玛赤烈听了菊美多吉事迹报告后表达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愿望。他说,毕业后要回到家乡那曲地区那曲县达萨乡做一名普通基层干部,争取做一名像菊美多吉那样的“最美基层干部”。“虽然家乡海拔很高,条件很艰苦,我还是要回去。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白玛赤烈说。

当前,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正在以各种方式学习菊美多吉先进事迹。“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想方设法为基层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团结带领察瓦龙乡广大干部群众向菊美多吉学习,把察瓦龙建设成西藏最美乡镇。”察隅县政协副主席、察瓦龙乡党委书记唐开彬满怀激情地说道,并发出了“学‘最美基层干部’,做‘最美基层干部’,建设美丽基层”的倡议。(记者 段敏)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追记菊美多吉:一位藏区基层干部的11年为民路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