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海西200万地震抢险救援装备配发执勤部队

2013年05月19日09:18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刘金友) 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投入专项经费200万元购置的地震抢险救援装备已全部采购到位,并通过政府采购部门组织的集中验收,现已配发执勤一线部队投入执勤战备。

  为贯彻落实《公安消防部队重特大地震灾害跨区域救援预案》、《青海省公安消防部队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海西州支队紧紧抓住地震救援工作的有利时机,及时向州委、州政府和州财政等部门进行汇报,主动邀请各级领导深入消防部队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解决地震救援中存在的装备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现状,努力解决制约装备建设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取得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按照《海西支队装备建设三年发展规划》,州政府决定投资200万元专项经费进行购置地震救援装备器材。此次采购的装备主要包括防护、侦检、破拆、救生、照明、通信等6大类25种2381件(套)装备器材及21种3940件(套)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可装备由120人组成的六支轻型救援队和一支重型救援队。

  此次装备物资的配备填补了海西消防部队跨区域应急救援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的空白,有力提升了“瀚海铁军”应急救援水平。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