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今年“5·18”,没有开幕式

2013年05月19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年年“5·18”,今年大不同。

  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馆前广场,不再如往年般花团锦簇。广场造型、彩色插旗、花柱等装饰物,以及迎宾地毯都没有布置和铺设,迎宾锣鼓队、军乐队也没有。不过,文化艺术氛围却更为浓厚。在广场上,放置了海峡两岸众多大师级的城市雕塑、石雕和根雕艺术作品,很多市民在韩国鸟叔《江南 Style》造型前观赏、留影……

  在馆内大厅,往年按惯例举行开幕式的地方,没有主席台、推杆等任何有关开幕式的布置,取而代之的是在这里举办的福州国际招商月20年回顾展。

  在活动安排上,更加精简、务实。往年常规的领导会见、欢迎晚宴、晚会等活动全部取消,用心举办一场简朴而富有特色的迎宾招待会——邀请客商品尝福州小吃,既解决了用餐问题,又推广了福州文化。同时,重点“三维”项目签约、福州(国际)服务外包论坛等7场主要活动,集中在5月18日一天安排,紧凑高效。

  “5·18”如此不一般,客商怎么看?市民怎么看?

  “我觉得这样精简办会挺好的,可以让参展客商有更多时间进行推介和洽谈。”连续三年参加“5·18”的台湾品岱股份公司董事长陈瑞文说。他这次又来推介“会呼吸”的透水透气植草砖,一上午就接待了几十拨参观者。来逛展的福州市民陈知春也有同感:“本来搞那么多的彩旗拱门,敲锣打鼓震天响,就没有多大必要,把这个费用节省下来,可以给市民多办些实事。”

  福州市领导说,今年是福州国际招商月20周年、海交会15周年,节俭办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也是求真务实,把“5·18”办出特色、办出实效,推动福州发展的具体举措。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