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架起民族团结桥梁——记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副乡长扎西央金

2013年05月19日16:14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扎西央金,现任山南地区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副乡长。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珞巴族干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她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她立足本职岗位,全力架起民族团结的桥梁,不断开创全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坚定信念,以身作则,架起民族团结的桥梁。斗玉珞巴民族乡地处边境,与印度接壤,是全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反分裂的前沿阵地。

2012年6月,扎西央金在家乡斗玉珞巴民族乡任职以来,始终高举民族团结伟大旗帜,始终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最前列,始终把维护边境地区军政军民团结和各民族的团结进步放在工作首位,讲团结、重团结、促团结,积极为斗玉珞巴民族乡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社会发展稳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日常工作中,扎西央金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关心和团结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思想,

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坚决同破坏民族团结的各种分裂言行作斗争,并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关心群众、依靠人民,坚持走村入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各村各组各户的基本情况,尽自己的一切所能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每逢春节、藏历新年、建军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扎西央金在工作职权范围内,想办法争取各种活动经费,组织当地各族群众与驻地部队开展各种联谊活动、慰问活动,主动搞好军民关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内涵,促进各民族干部群众之间的沟通了解,并促成了驻地部队官兵、各族干部与当地困难群众结对帮扶20余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50余件。在斗玉工作的一年中,扎西央金也与当地2户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提供了总价值6000千余元的生活物资、现金,积极帮助解决了小孩入学、复学等问题。

心系群众,助人为乐,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扎西央金是一名基层乡干部,对群众的困难有着更深的认知,她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老百姓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情不自禁地用心去做,一件件认真解决、认真落实,尽量使各族群众放心满意;始终坚持真诚待人、热心帮助,主动了解各族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特别是涉及三农方面的问题,积极帮助申请民族项目,为群众谋利益。经过扎西央金与乡党委、政府其他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目前,全乡所有行政村基本实现了通路、通水、通广播、通邮,两个村实现了通电,未通电的村每户都发放了太阳能照明灯;新建、改造农牧民安居房169户,使全乡92.8%的农牧民群众住上了安全适用的新房;投资60万元新建了三个行政村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投资36万元修建温室大棚159个,基本上实现了群众日常所需蔬菜自给的目标;先后争取国家投资300多万元建设农田水利、农牧、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经济保障。

扎西央金说,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重要保证。今后,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要求,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斗玉珞巴民族乡的发展中,为全乡的民族团结、发展稳定而努力工作。(本报记者 刘倩茹)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人物特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