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图文:汪洋参观中博会湖北展区

2013年05月19日14:10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湖北日报讯 图为:汪洋在展览中心湖北综合展区了解新型光伏发电技术。(记者 田悦 摄)

  本报郑州18日电(记者蔡朝阳)滔滔黄河,巍巍嵩山,万商携手,共谋腾飞。今日,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河南郑州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并在开幕式后参观湖北展区,省长王国生、副省长王君正等陪同参观。

  湖北展区造型新颖别致,展台中央旋转的火凤凰引人注目,3D打印、新型光伏发电技术等高科技产品,吸引着大量参会人员驻足观看。汪洋来到华工科技3D打印技术展台前,详细了解3D打印的原理及应用,听说该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展该项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主打产品技术性能指标与国际同步,汪洋频频点头表示赞赏。武汉凹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首家,也是目前国内仅有的4家全面掌握聚光型光伏发电技术的企业之一,当了解到与传统的晶硅光伏发电技术相比,聚光型光伏发电技术光电转化效率至少提高一倍时,汪洋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走在国际同类企业前列。

  本届中博会以“持续转型、协调发展、促进崛起”为主题,以承接产业转移和促进投资贸易为主线,通过信息交流、展览展示、项目推介、合作洽谈、专题论坛等主要形式,为中外客商搭建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中部地区与国内外市场、资本、资源的全面对接,实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中博会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企业、上万种名优特色商品参展,涉及先进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旅游业等行业。

  据悉,中博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等多个国家部委及中部六省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

  王国生等还参观了位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五楼的我省名优特色商品展区。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陪同参观。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汪洋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