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祁连着力打造玉文化产业特色牌

2013年05月18日09:10    来源:青海日报

  挖掘资源 打响品牌 做强产业

  海北讯 (王刚) 总投资4000万元的祁连玉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于5月上旬破土动工。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进一步挖掘祁连玉资源,弘扬祁连玉文化,更对丰富祁连旅游产品,提升祁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祁连县现已探明祁连玉储量为1200万吨左右。为了打响祁连玉品牌,做大做强祁连玉产业,祁连县将以祁连玉文化产业园为主阵地,启动玉文化挖掘、整理、研究、开发及利用工作,给祁连玉石产品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丰富玉石产品的文化内涵,增强玉石产品的文化底蕴。开发生产更多具有特色的、高质量的、吸引游客眼球的旅游纪念品,让更多的人对独特悠远的玉文化进行一次深度触摸,人们在观玉、赏玉、藏玉的氛围中,感受玉之魂魄,吐纳玉之精华,使青海、祁连的形象、地位和知名度大幅度提升,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从而获得更好的旅游效益,促进藏区经济的发展。

  由祁连县翠光宝玉石公司扩建的祁连玉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以祁连玉文化为核心,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为支撑,集文化传承、文化创意、文化产品研发、人才培养、文化展示、文化体验、旅游参观、产品销售、产品鉴定、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带动和催生新的文化业态。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建成运行后,年可加工挂件、摆件及把玩件等玉雕产品1万件,年接纳旅客5万人次,与全国大专院校举办技术交流对接活动2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80万元。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