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徐敬业:建长效机制 让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2013年05月15日17:13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14日,市纪委召开全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纪委书记徐敬业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期化,加快建立健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实。

徐敬业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榜样,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决克服等待观望、“避风头”等心理,切实抓好八项规定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健全经常性的宣传教育机制、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规范化的案件查处机制、制度化的源头防范机制,综合运用明查暗访、信访监督、审计监督、效能监察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增强监督合力,健全责任追究和责任考核制度,促使八项规定精神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徐敬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引导和鼓励群众通过正规渠道反映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重视发挥和引导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形成纪检监察机关与网民的良性有序互动,凝聚正能量。

各区县(自治县)纪委书记,各市级部门纪委书记、市纪委各派驻(派出)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部分大型企业和高等院校纪委书记参加了座谈会。(记者 何清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