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朱小丹调研电厂减排工作时强调:重点打好珠三角减排攻坚战

2013年05月15日16:22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省长朱小丹实地考察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广州珠江电力有限公司、广东广合电力有限公司沙角发电厂,并召集电力企业召开座谈会,了解火电行业和电厂减排情况,部署推进我省“十二五”减排工作。副省长许瑞生主持座谈会。

朱小丹指出,节能减排是我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也是优化大气环境、保障群众利益的重大举措。当前,我省“十二五”节能减排形势相当严峻,环境质量也远未达到群众的要求和预期。各级政府和企业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全局观念、忧患意识。

朱小丹要求,迅速启动、认真做好“十二五”时期我省节能减排规划实施的中期评估,对后半期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全面完成我省“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他强调,全省节能减排工作要坚持以珠三角为重点区域,将珠三角节能减排纳入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实现“九年大跨越”工作方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珠三角节能减排。特别是要迅速调整完善珠三角发电行业减排工作方案,组织实施珠三角全区域减排攻坚战,今明两年全面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改造任务,同时要按照国家新标准,加强最严格的联网实时监控,确保减排工作稳定性。实行制度创新和政策激励双驱动,加快减排步伐。朱小丹还就加快推进珠三角地区小锅炉整治和黄标车淘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电力企业当场表态,确保今明两年内完成电力机组脱硫脱硝除尘改造任务。(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