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姜伟新:挂职工作是干部培养、锻炼、学习、提高的重要环节

2013年05月15日10:53   来源:《中国建设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召开挂职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前两批挂职干部选派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出席座谈会,看望挂职干部并对相关工作提出3点要求。

  姜伟新指出,部各司局、直属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重视并做好干部挂职工作。只有在各种环境中多了解、多处理各种困难、各种问题、各种矛盾,年轻干部才能得到充分锻炼,增长才干。挂职工作是干部培养、锻炼、学习、提高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挂职干部乃至部机关向基层学习的极好机会,对了解基层的困难和老百姓的疾苦、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姜伟新要求,挂职干部要把握机会,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并在这一过程中提高自身素质。去基层挂职的干部要在思想觉悟、意志品质乃至整体素质上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高,这也是部党组对挂职干部提出的要求。同时,干部在基层挂职期间,要传播和宣传住房城乡建设部的各项工作,让基层认识、了解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

  姜伟新强调,部各司局、直属单位要充分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除外部环境外,自身整体素质的提高更是起着关键的作用。部各司局、直属单位要放手让年轻干部有机会去更艰苦的基层挂职,这有助于年轻干部意志、毅力等重要素质的提高。在近年来的几次特大自然灾害来临时,很多年轻干部被派往了艰苦的基层和一线,得到了充分锻炼,提高了工作能力,住房城乡建设部干部队伍建设也得到了加强。

  据了解,除援疆、援藏、援青外,住房城乡建设部于2009年、2011年集中选派了两批年轻干部赴基层挂职,同时还开展了部机关和直属单位互派干部交流挂职工作。

  在座谈会上,部人事司负责人对前两批选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此前参加挂职的部分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部机关司局综合处处长,有意参加今年挂职的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

(责编:权娟、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