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彭清华:大力支持部队建设 巩固边疆稳定安宁

2013年05月14日08:08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到百色市靖西县考察边境地区建设情况。在十二道门哨所,彭清华亲切看望慰问边防部队指战员,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部队建设,帮助边防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记者 刘宇/摄

关爱涌动军营,暖意荡漾民心。5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深入百色市靖西县调研边境地区建设工作时强调,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扶贫开发攻坚、兴边富民行动等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地支持部队各项建设,帮助边防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促进边境地区稳固安宁。

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以来,边防官兵有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彭清华一直特别关注,始终惦念于心。当日一大早,彭清华一行轻车简从赶到靖西县,先后到驻守在靖西县的解放军边防某团三连营地、十二道门哨所和龙邦口岸,看望慰问边防部队官兵、口岸联检工作人员,检查指导兴边富民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三连是一支英雄的连队,组建以来在完成警卫、作战和守边任务中建立了卓越功勋。调研中,边防官兵继承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践行“乐于吃苦、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得到彭清华的高度赞赏。他深有感触地说,长期以来,面对繁重的战备执勤任务和艰苦的自然条件,边防官兵视防区为家乡,视防区人民为亲人,矢志扎根边防、建设边防、奉献边防,不愧为卫国戍边的忠诚卫士。

彭清华指出,随着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边境管控情况更加严峻复杂,希望官兵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理想,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忠诚履行神圣职责,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作风建设、训练建设,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边疆稳固安宁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搞好拥军优属工作,坚定不移地支持部队各项建设,帮助边防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这次特别从社会各界人士捐助资金中安排出300万元支持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希望把这笔资金用好、用到最急需解决的项目建设上去,切实改善边防官兵的工作生活条件。

范晓莉、广西军区政委白念法、自治区有关部门和百色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罗侠)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