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专家在汉纵论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 李鸿忠致辞

郭树言蒲海清罗清泉王国生等出席
2013年05月14日14:57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开幕。来自北京和长江流域各省市有关部门、科研单位、大专院校、企业集团的100多位领导和专家,共聚一堂,就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国务院三建委办公室原主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郭树言,国务院三建委办公室原主任、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委员蒲海清,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原总经理陆佑楣院士,国务院三建委办公室原副主任魏廷琤、宋原生等出席开幕式。

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开幕式上致辞。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省老领导刘友凡等出席开幕式。

李鸿忠在致辞中说,作为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的国家级学术团体,长江技术经济学会自成立以来,紧密结合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长江流域自然资源、区域经济、水利能源、交通航运、生态环境等技术经济问题展开全面综合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促进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乃至整个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与湖北渊源深厚,双方长期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学会富有价值的重大学术成果,为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软科学支撑,令湖北受益颇多。

李鸿忠说,湖北地处长江中游,境内长江干流达1061公里,沿江经济带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当前,湖北正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与湖南、江西、安徽联手推动的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希望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更加关注支持湖北发展,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发展、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长江黄金水道开发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

当日,罗清泉在会上当选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记者黄俊华、张磊、张爱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