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各界人士送别石祝三同志

2013年05月13日08:16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上午,各界人士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前往龙华殡仪馆,送别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第八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石祝三同志。

石祝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5月8日11时02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83岁。石祝三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方面领导以各种方式表示了慰问和哀悼。

昨天上午,龙华殡仪馆大厅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石祝三同志遗体安卧在鲜花丛中,上面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10时许,韩正、杨雄、殷一璀、吴志明、李希、尹弘、应勇等向石祝三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的送别。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和老同志,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石祝三同志亲属和生前友好前往送别。中共中央组织部、最高人民检察院,上海有关方面领导和老同志送上花圈寄托哀思。

石祝三同志1929年12月出生,浙江鄞县人。1946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上海市政协副主席。1996年5月离休。石祝三同志是党的十三大代表,市第五、第六次党代会代表,第九届市人大代表,第八届市政协委员。

石祝三同志为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奋斗了六十七个春秋。青年时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为上海政治和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担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在维护上海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热爱检察事业,担任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期间,全面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高度重视反贪查案工作,高度重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在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为上海检察工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亲民务实,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担任市政协副主席期间,高度重视社会管理、群众生活等问题,赢得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石祝三同志清正廉明,具有高尚的人格。他公道正派,严于自律,一身正气,勤政廉政,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对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不谋私利,始终保持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在身患重病期间,一直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思想情操。石祝三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他的高风亮节和忘我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重和缅怀。(记者 缪毅容)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