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两家中央新闻单位驻豫记者站年检缓验

2013年05月13日08:31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度中央新闻单位驻豫记者站核验工作基本结束。经核验,中央新闻单位驻豫记者站中,有83家通过年检,中国经营报河南记者站、消费日报河南记者站这两家被给予缓验处理。这是记者5月9日从省新闻出版局获知的消息。

目前全省共有86家中央新闻单位驻豫记者站(不含新华社河南分社、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除缓验的两家记者站外,其余84家记者站报送了年度核验材料,其中《企业党建参考报》驻河南记者站2012年新审批成立,按规定无须参加此次核验。

从这次核验情况看,绝大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豫记者站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在宣传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成果、树立河南形象、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不过,也有个别记者站存在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有偿不闻”以及利用新闻采访活动牟取不正当利益的现象。

近年来,根据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指示精神,我省严格加强日常管理,开展打击新闻“四假”专项治理行动,坚决纠正记者站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了全省的新闻采访环境。

据了解,中央新闻单位驻豫记者站核验情况和持记者证人员名单将在大河网、映象网等新闻网站长期链接。记者站和持记者证人员的相关信息可在河南报刊网上查询,以便为基层单位和社会各界提供辨别真假记者的办法和途径。(记者 柯杨)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