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陈建华市长母亲节对话广州妈妈

广州市长陈建华向辣妈授养生秘诀

2013年05月13日13:5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陈建华市长与广州妈妈们面对面交流。

“陈市长,您家里的垃圾是怎么分类的?”“您这么忙,但看上去却精神饱满,有什么养生秘笈?”“市长,请问您在家里做家务吗?”

昨日上午,在由广州市妇联、广州市城管委等单位主办的母亲节“广州妈妈对话市长活动”上,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接过10位“广州妈妈”或辛辣、或“八卦”的问题,以睿智和幽默的回答赢得了现场妈妈们的阵阵掌声。

对话中,陈建华透露,广州14个儿童公园规划方案将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后集体亮相,“未来,广州不仅每个区都要有儿童公园,我们还计划在每个区都建设儿童医院和妇幼保健院,还有少年宫,解决广州妈妈和孩子们最关心的问题。”

关于环保出行 城市慢行系统要重点考虑

广州律师协会副会长庄伟燕向陈建华提出,自行车道不足和大气污染问题让“拜客”们难以畅行。她建议,新建道路要规划合理的自行车道,现有道路有条件的进行适当改造,此外,自行车道不允许机动车进入行驶。

对于庄伟燕的观点,陈建华非常赞同。“我以前也是自行车一族,我觉得如果上班的距离在5公里以内,骑车其实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而且我的骑车技术还挺高的,可以放开双手骑车。”

陈建华还说,对于城市的公共交通规划,步行和自行车这样的“慢行系统”一定要列入重点考虑的范围,“目前广州已经构建的城市交通系统就包括了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和水上巴士在内的公共交通,以及步行和自行车的慢行系统,我很赞成要逐步恢复慢行系统在城市中的地位,增加自行车道,改善空气质量都是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让更多的市民可以选择环保的出行方式。”

关于健康 每周游5个1000米

来自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的主任医师陈安薇也向市长抛出了一个问题:“陈市长公务繁忙,但看上去却总是那么精神饱满,有什么秘诀,能不能过几招给广州妈妈?”

听完问题,陈建华笑了。“我的养生之道比较简单,第一要务是心态好,乐观积极宽容向上。一个人的健康与心态有关系,要是整天愁眉苦脸、悲观消极,不利于健康。第二是积极锻炼,我每个星期至少有5天要游1000米,比横渡一次珠江还远,我今天早上就是游完了1000米才来开会的。另外,我每周还要打两次乒乓球。我觉得,人过了40岁要是没有一种持之以恒的锻炼方式,肌肉会减少,脂肪会增加。所以每周的这七次运动,帮我始终保持充沛的体力,而且帮助我维持体重,我的体重20多年来都没有增加过。”

关于幸福家庭 7个字送妻子

有妈妈代表还问起了陈建华“怎样才能建设和谐的美好家庭?”接过这个问题,陈建华说:“妈妈是给家庭带来幸福的重要角色,对于我的妻子、我孩子的妈妈,我用7个字来评价:‘贤妻良母孝媳妇’,这7个字囊括了女性经营婚姻和家庭的核心价值和理念,也是母亲在家庭中地位的体现。”

活动的尾声,陈建华还向在座的妈妈代表和全广州的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还表示,希望广州妈妈们更加关注环境保护,争做“美丽广州”建设者。(文/记者黎蘅 通讯员穗妇宣)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