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材料创新基地落户宝山杨行

2013年05月12日05:43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玺撼)昨天举行的2013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发展和资本创新高峰论坛上,全国首个新材料产业创新与加速基地落户宝山杨行。市政府、宝山区政府与亚商资本按1∶1∶3的出资比例设立上海新材料创业加速基金,支持基地发展。根据计划,基金初期规模预计达3亿元人民币。

  新成立的基地坐落于杨行镇吴淞科技园,前身为中铝铜业转型地块,基地一期占地约260亩,相关投资约2亿元,将用两到三年建设成为中国新材料产业的技术产品交易、信息、展示和投融资活动中心。据悉,基地将作为吴淞工业园区转型发展的先行示范区进行打造,主要引进“两头在沪”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目前已有6家新材料龙头企业计划入驻。

  被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摇篮”的新材料产业已成为宝山区的支柱产业,目前新材料产业占该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已达80%,形成了以宝钢为核心的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精品钢生产基地,以申和热磁、宝钢天通磁业为龙头的电子新材料产业,以及以宝田建材和博罗石膏为代表的节能环保型新型建材产业。数据显示,去年宝山区新材料产业的产值同比增长47.4%,增幅列新兴产业各行业之首。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