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农工党上海市委关注西藏班学子健康成长

2013年05月10日15: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农工党上海市委关注西藏班学子健康成长

接受内地西藏班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西藏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之一,按照国家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和上海市教委的统一部署,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上海唯一一所承担内地西藏班教育教学任务的职业院校。农工党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支部把促进西藏班学生身心健康,保障他们在沪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作为民主党派基层支部献策出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西藏班学生来自西藏多个地区,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远离父母亲人,农工党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支部号召党员主动和西藏班学生交朋友,关心他们的生活。在了解到部分学生来自贫困地区,家庭经济状况不佳后,农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全体农工党员一致同意,资助这部分学生。

西藏班学生的教学具有明显的特殊性,学生汉语水平参差不齐、差异很大,学生原有的知识基础距离教学要达到的目标要求相去甚远。农工党支部先后有5名教师担任西藏班基础课程或专业课程教学,交流探讨针对西藏班学生教学的有效方法成为支部组织生活和日常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些学生将来的职业面对的是人,是患者,职业知识、职业能力容不得半点含糊。”经过研讨,老师们充分发挥上海教学硬件和软件的优势,比如在教授学生心脏听诊时,对模拟人兴趣很大,就充分利用先进的教具,及时跟进,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心脏听诊的技能。

农工党员任课教师发现西藏班学生喜欢大声朗读教科书,朗读非常投入。受此启发,任课教师开动脑筋,将一些知识难点浓缩成口诀,让学生自己编成歌曲,在歌声中完成对知识的掌握,学习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把这种方法命名为“唱读教学法”。

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全校教职工的支持配合下,农工党党员教师们不断努力发现西藏班学生潜在的学习能力,并使之光大,帮助他们学有所成,有效融入民族大家庭。(记者 顾意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