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共圆长沙人民小康梦两型梦幸福梦

易炼红任职讲话两次引用诗句用以自勉 

2013年05月10日08:19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早就是一个长沙人。”在昨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易炼红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身份首次亮相时,对长沙的深情脱口而出。他说,在我迄今53年的人生之旅中,有近30年是行走在享有“山水洲城”、“屈贾之乡”等美称的长沙大地。长沙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秀美的山水、勤劳智慧的人民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一直令我敬仰和感动!“由此,长沙于我很亲近,我对长沙也是久怀深爱之情。”

他说,今天,省委任命我为长沙市委书记,对我来说,不变的是一个长沙人对长沙的真情实感,变化的是肩上多了一副重担,身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我懂得今天一纸任命的本质意义,理解这份责任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易炼红说,我定当把长沙人民视为父母,并视责任重于泰山,视使命如同生命,忠诚履职,勤奋敬业,全心全意为长沙人民服务。

易炼红表示,要大力促进长沙的经济总量、人均增量和运行质量同步提升,着力实现长沙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安全发展。要始终守住经济增速10%以上、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确保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这4条底线,以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新成效,为全省发展作出长沙的新贡献。

他强调,要实现这样的愿望和承诺,空谈解决不了问题,光凭一腔热血和激情也无济于事,需要的是忠诚、团结、智慧和实干。因此,我们要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携起手来,一条心、一个目标,认准方向干,甩开膀子干,沉下身心干,争分夺秒干,不惧艰险干,科学高效干,廉洁安全干!

讲话中,易炼红两次引用诗句,用来自勉和共勉。

“在这里,我想以明代信阳知州胡守安在离任时写的一首诗来自勉。”他说,诗是这么写的,“一官来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神道有灵应识我,去时还似来时清(原诗为‘去时还似来时贫’)。”意思就是,我希望我自己能够像胡守安那样,当若干年后,期满离任时,仍然保持和坚守了初来时的那份清醒、清白、清廉和清正。“我向全市人民承诺,一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要求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我愿意接受、也诚挚地欢迎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对我监督。”

“此时,我想起了英国诗人雪莱的诗句,‘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他说,我们现在共同站在一个新的起点,能否一起来一个“清零行动”,即过去的已经过去,无论过去有多大的贡献和功劳,到今天全部清空封存,一切从零开始,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炫老本,而要立志开拓更新更好的工作局面,创造更新更多的工作业绩,作出更新更大的积极贡献。

“我与大家共勉,我们一起加油、起跑、提速!”易炼红说,我将十分珍惜在长沙的任职,而且别无他求、不存二心,我会毫无保留、义无反顾地把自己全部的忠诚、智慧和力量用以与同志们并肩奋战,共推长沙更好更快地发展,共圆长沙人民的“小康梦”、“两型梦”和“幸福梦”!  (记者 岳冠文)

相关新闻:

易炼红同志任长沙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陈润儿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