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到区纪委监察厅调研

2013年05月10日15:4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到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调研。李建华在察看、了解各室(厅)工作情况后,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希望。
  
  李建华指出,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实现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是摆在宁夏面前的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抓好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监督检查的同时,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立足宁夏发展实际,谋划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认真检查和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影响投资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促进机关和干部作风转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强对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重要资金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下决心把宁夏的投资发展环境建设得在西部最优、比东部更优,创建最佳投资发展的洼地、企业发展的福地、干事创业的基地。
  
  李建华指出,对于纪检监察机关来说,查处腐败是政绩,而预防工作做得扎实,使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是更大的政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事业观、权力观,永葆政治本色。要加强制度建设,针对问题制定制度,根据漏洞完善制度,结合发展创新制度,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坚持抓早抓小,对干部中可能发生的问题要及早防范,发现问题要敢抓敢管,决不能姑息迁就、放任自流。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绪国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宁季轩)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