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贯穿“同心”思想加大培养使用力度

四川省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通报会

2013年05月08日15:18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贯穿“同心”思想加大培养使用力度

5月7日,中共四川省委在蓉召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通报会。受省委委托,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通报近年来我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总体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主要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

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农工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等方面的代表人士参加通报会。

中共四川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我省共推荐安排了3700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到各级人大、政府及其部门、政协、司法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任职。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省委出台了实施意见,在发现储备、教育培养、安排使用、加强管理、联谊交友、加强领导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推进工作的政策措施。明确了把充分体现和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作为工作的基点;把培养一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作为工作的核心;把遵循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规律和工作规律作为工作的根本。

根据省委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委将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考核内容,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服务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建设、为统一战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和组织保证。(记者 钟振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统战要闻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