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雅安灾区全面进入过渡安置阶段 灾区学校全部复课

2013年05月08日10:48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省雅安市今天在此间召开芦山地震第9次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公布地震灾区过渡安置的最新进展。目前,芦山地震灾区已经全面开展过渡安置工作,灾区学校全部复课,初步实现了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医疗救助、有临时安全住所。

截至5月5日17时,雅安全市72.9341万需要安置的受灾群众已经全部得到安置。雅安市同时启动了对78.8万“因灾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进行临时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天10元补助金和1斤商品粮,救助期限为6个月。

在地震中,雅安市329所中小学不同程度受到影响,16万余名学生暂停上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雅安市中小学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复课顺序,采取搭建帐篷、板房、简易教室、异地复课等方式,逐步启动安全复课工作。截至6日12时,已复学复课329所,实现了100%学校,100%年级复课。

截至5月4日,雅安地震灾区灾后恢复生产已经全面展开。工业方面,全市恢复生产企业520户,恢复率达到39.9%,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恢复生产129户;农业方面,玉米播栽达到90%、大豆已播种72.2%,规模养殖场的供水、供电基本恢复;服务业方面,全市已恢复商贸流通和服务业网点35801个。

据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雅安市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已经启动开展恢复重建规划的前期工作。雅安市将继续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记者李晓东、危兆盖 通讯员鲁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