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安岗同志逝世

2013年05月07日17: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安岗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安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4月28日在海南逝世,享年95岁。

安岗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安岗1918年12月出生于天津。1936年4月在北京参加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1937年2月起,任山西青年抗敌先锋队委员、“牺盟会”学委委员,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1月后,任晋东南战地动员委员会宣传部部长,太行区《胜利报》编辑主任、社长,《晋冀豫日报》副社长、社长,《新华日报》华北版社论委员、太行版副总编辑,新华社晋冀鲁豫总分社社长,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华北局《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新华社临时总社负责人。1949年10月起,任《人民日报》副总编辑、记者,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主任、教授。1959年任《人民日报》副总编辑、社务委员。粉碎“四人帮”后,恢复了在人民日报社的领导职务,后兼任中国社科院新闻研究所所长。1985年起任《经济日报》总编辑。1995年12月离休。

安岗是第六届、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届全国政协文教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国际记协《国际新闻工作者》中国编委等职。(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陶涛同志逝世
· 李超同志逝世
· 倪志福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 汪师贞同志逝世
· 李洪普同志逝世
· 汪为同志逝世
· 王本录同志逝世
· 谭竹洲同志逝世
· 安岗同志逝世
· 倪志福同志生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