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湖北:9家旅行社没接到一个公费旅游的单子

2013年05月07日08:44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已到5月份了,我们一个公费旅游团都没接到。”5日,武汉学知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雪岚打开电脑里的统计信息向记者介绍,去年1月至4月的业务量达1000单,今年不到400单,“主要掉在公费这一块”。

记者还采访了武汉康泰国际旅行社、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中南国际旅游公司湖北分公司、武汉市旅游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武汉大唐国际旅行社、湖北远大旅行社、湖北楚天新景界国际旅行社、湖北新航线国际旅行社。这8家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均表示:今年一个公费旅游的单子都没接到。

此外,一向以公务旅游为重头业务的省中青旅,今年接单量一路锐减。总经理周建军递给记者的统计报表显示,该旅行社一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掉”了四成。周建军说,“公费这一块,不仅没有新单可接,就连原本已谈好的单子也被取消了。”

这些企业的老总们认为,严格控制公费旅游,是一件大好事。“虽说业务量下降了,但说明中央‘八项规定’得到了严格执行,这一方面净化了社会空气,另一方面也将引导旅游企业转型。”

中南国际旅游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王军说,为加快转型,公司上月组建新的营销部门,全力开发散客团队,并对原有产品进行升级和包装,以此开发新客源。

湖北峡洲国旅董事长胡诗华分析,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不会因公费旅游下降而改变,因为人们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他介绍,峡洲国旅的不少业务今年都有明显增长,如出境游、特色活动游、老人团和青少年假日游等,同时,农村市场也在升温。

也有几位老总表示,旅游不能谈“公”色变,像作为职工福利的旅游安排仍应合理存在。(记者熊星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